戀羅

前傳 試閱

#糖果

閔玧其撿到了一個孩子,應該說,又,撿到了。
第一次是撿到了金南俊,這次,他覺得自己像是撿到了貓一樣。

他蹲下來與他對視,孩子有雙很大很美的眸,好看的,讓閔玧其嘴角不自覺緩緩上揚,他伸出手來覆蓋在那小手掌上,溫熱那冰涼的指尖。

那目光隨著他的動作而流轉,與自己不同的深邃眸子閃耀著好看的星光,閔玧其撫摸著孩子柔軟的細髮,心底感嘆著那好摸的觸感。

「你是哪裏來的?」低啞的醉人嗓音問著。

年幼的臉龐沒有什麼表情,仍然只是盯著他,微翹的紅唇緊緊抿著。

「你的家人呢?」

沉默了幾秒,那孩子仍然沒有開口,閔玧其歪了歪頭,像是刻意的欺近那稚嫩的面頰,直到那雙墨黑的眸子動搖了,有些懼怕的移開目光。

閔玧其一笑,孩子果然還是孩子。

「我是Suga,你呢?」

報出名字瞬間,孩子的目光閃爍了一下,他輕輕眨了眼。「是…閔…玧其…才對……」

稚嫩的聲音細微的傳出,閔玧其微微瞪大了眼,有些驚訝。

「…你知道?」

「全世界的人,都會說謊。」

閉起眼,那張稚嫩的臉上浮現那年齡不該有的成熟,再次張開眼時,墨黑的眼裡閃爍著難以言喻的光芒,帶著不得不令人折服的信息。

面對這樣的孩子,閔玧其挑眉,他笑了出來,更是揉亂那髮絲。「你的能力,對於比較成熟的吸血鬼是無效的。」

孩子的表情在瞬間轉為訝異,他瞪大了眼,有些不甘心的咬住下唇,視線也在瞬間轉移。「我…不是……故意的……」

聞言,閔玧其的笑容如蜜,他摩挲著孩子細嫩的肌膚,淺色的眸子都快笑得看不見;這孩子比金南俊還討喜。

「我知道,不要緊,你只是還沒辦法好好控制。」大手環繞著孩子的身軀,緩緩將他拉近,一點也不害怕自己的內心被窺視。

小手貼在閔玧其的臉上,墨黑的眼閃耀著欣喜的光芒。「你不怕我。」

「為什麼要怕?」一把抱起他,閔玧其寵溺的揚著笑。

「大家都怕我,因為他們怕內心被看光光。」噘嘴,小孩的臉頰氣鼓鼓的,那模樣讓閔玧其忍不住想戳。

「我沒什麼好隱瞞,除了名字,但你也已經知道了。」

這句話讓小孩鬆開了緊皺的眉頭,眼睛好看的眨著。「不能叫玧其?」

「只能叫Suga,你沒辦法承擔知道我名字後的責任跟生命的重量。」停頓了一下,他靠上小孩的額頭,一臉無可奈何。「欸…要叫哥啊。」

「我可以的啊…」還想再多說什麼,閔玧其淺色的眼裡卻靜靜的傳達著訊息,讓小孩只能愣愣的收音。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

“我不想讓你身處危險之中,除非你已經到了可以保護我的地步。”

閔玧其離開小孩的額,溫柔的開口。「長大吧,我會等著你承擔這一切的那天到來。」

這句話讓小孩露出了好看的笑,他伸出小手來環住閔玧其的頸,柔軟的唇在他臉上輕輕點了下,接著將臉埋在玧其的頸邊,他悄悄的開口。

「我是JK,田柾國。」

那雙大眼再次看向閔玧其時,已經不再有初見的防備,他天真笑著。

「我願意給你,我生命的重量。」

小孩的話語真摯的讓閔玧其笑出聲,真心覺得這孩子是個可造之材,懂得拿自己的話語來回敬。

像是讀懂閔玧其的心,田柾國嘿嘿的笑了起來,不避諱接受那內心的讚美。

「既然你沒有家,那就回我家吧。」

不去探究那身後的原因,閔玧其抱著這可愛的孩子一步步的往自己家方向去,田柾國沒有抗拒,緊緊摟住的指尖透漏他的不安,閔玧其沒說話,只是用臉貼著那細嫩的臉蛋摩挲。

「我家都是沒人要的小孩,包括我,所以別怕,我們都沒沒可以失去的。」

感受不到那話語中的虛假,田柾國點點頭,緩解了那不安,望著在一片綠地之中聳立的獨屋,有種不真實的感受。

當閔玧其推開門時,映入眼簾的是簡單卻不失溫馨的擺設,壁爐裡的火焰啪滋作響,映出晃動的影;溫暖的氣息迎面而來,伴隨這一抹淡淡的焦味。

閔玧其把田柾國放下,嘆口氣後便走到廚房,看著那呆呆站著的青少年。

「Ramon,我不是說過我不在的時候不能用廚房嗎?」

那人極其無辜的看著閔玧其,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。

「南俊說,他不是故意的。」

站在廚房的青少年有些警戒的看向田柾國的方向,藍色的眼珠閃耀著。

田柾國拉住閔玧其的衣角,躲在他身後看著一步步朝著自己走來的高大男孩。

「撿到的,是弟弟。」

在金南俊問起前開口,閔玧其低頭看著田柾國的表情不像平常的冷淡,讓金南俊稍稍嫌棄這個喜新厭舊的哥。

「Suga哥也很愛你的你不用擔心會被我搶走。」

這句話讓閔玧其挑起眉,視線從孩子臉上轉移到那莫名臉紅的青少年身上。「我們Ramon吃醋?」

「欸欸欸,現在到底怎麼回事,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?」

內心的思緒被看透,金南俊慌亂的神色表露無遺,只見閔玧其一臉玩味的笑,蹲下身來讚許似的摸了摸田柾國的頭。

「這是他的能力,很不錯吧?」側頭向上看著金南俊訝異又困惑的臉,閔玧其笑得很開心。「可以讀心,可以操弄思緒,很棒。」

「哥因為這樣把他撿回來?」那話語中滿滿的不思議,金南俊看著那哥的笑,無話可說。

「不是啊,是因為他可愛。」說著便把田柾國抱起,大掌捏住那圓鼓的雙頰,小小的嘴嘟了起來,可愛的不像話。「你看,是不是很可愛,還很軟。」

無語。金南俊嘴巴張的開開,看著那哥露出只有對動物才有的表情。是把那孩子當成寵物了嗎?

搖了搖頭,目光轉而放在那想辦法從玧其手掌逃出的孩子身上。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從閔玧其的暴行下逃脫,田柾國被捏紅的臉更加可愛,小小的眉心緊皺著,一掌拍上閔玧其的臉,讓金南俊的心一驚,但那哥卻縱容他的連環拍打,反而笑得更開心。

「…可以有人回答我的問題嗎?」看著這一連串的發生,金南俊只能一臉無奈。


--TBC--
《後話》
試閱到此結束
應該會繼續更新下去
我覺得我很膽小,不知道是不是能把這CP寫好

评论

热度(2)